close

放完4天連假本來應該要很開心的收假,可是這4天沒有一天正常的睡覺,導致我火氣大接著嘴巴就無故破一個洞,有嘴破經驗過的人都知道,這一破就要好幾天才會好,而且在嘴破的其間內,不能吃太刺激性的食物,最好也不要吃油炸的東西,水分要補充夠,最重要的早休息,不要讓自己再熬夜火氣又大起來。

嘴破以前對我來講只是一個小毛病而以,痛個幾天就算了,大不了那幾吃的較清淡就好了,也沒有太在乎。但這次嘴破卻破的很不尋常, 居然破在我舌頭下方,這還是我第一次破在舌頭下面= =

在此要說明一下為什麼嘴破在舌頭下面我會那麼吃驚,一般嘴巴破都發生在嘴巴旁邊,極少數才會破在舌頭上,而破在嘴巴旁比破在舌頭上幸褔多了,破在嘴巴旁的人,挺多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,就不會那麼痛,而破在舌頭上的人,只要動到舌頭就會痛到想哭出來,只要想像一下你的傷口在牙齒上磨來磨去就知道那痛苦了。

為此嘴破我這星期可是受盡折磨,一天只吃一餐(還強迫自己吃下去),喝水只能慢慢倒進嘴巴(保持舌頭不動),完全不能講話,只能搖頭和點頭回答要或不要,第一次覺的吃飯和講話是多麼痛苦一件。

這一周我就活在吃飯只能吃一餐,喝水只能沾一下口,用點頭和搖頭回答的生活,維持了二天,自己就受不了,開始找尋偏方能不能快速治療嘴破。

A同事:漱鹽水可以殺菌,會好的快喔

瑞:沒有勇氣請勿嘗試,殺菌是真的,但漱口真的很難,我漱個二下眼淚就掉出來,直接放棄。

B同事:可以沙士加鹽巴,也有殺菌效果

瑞:連喝二天的沙士加鹽巴,感覺沒什麼效果,倒是喝沙士更痛苦,因為有氣,喝太多反而會吐出來= =

C同事:喝酒可以殺菌,多喝幾罐保持殺光光

瑞:ㄜ...還沒殺光光,我已經痛到在地上打滾了(沒有勇氣也請勿嘗試)

寶貝,想減肥不要再妄想用嘴破方式,真的很痛(拍拍)

嘗試上述幾種方法,發現還是乖乖拿藥塗傷口是最快的方法,奉勸嘴破的人,不要再相信偏方了,乖乖塗藥才是最快的方法(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ntoil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