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油腔滑調的人,我越來越不能接受,一句簡單的讚美,聽起來特別諷刺,尤其某人!!!!!!

雖然我也有答應別人卻做不到的事,但至少我會考慮到底做不做的到,才答應。

不像他,講巴講的很好聽,之前做過什麼大事情,認識什麼人物,這種事情他處理一定沒問題,

但到後來卻變成推卸責任,一堆的理由都講的出來,東錯西錯一定不是他的錯。

講大話變成他的習慣,愛面子比起爽約重要,別懷疑真的有這種人。

這種例子説一天一夜,也講不完。

以我朋友例子來說,我朋友準備離開上間公司,他很熱心推薦到他公司上班,剛開始誇說他公司褔利多好,

我朋友能力沒這方經驗沒關係,會有教育訓練,有他推薦信和上面BOSS溝通過,還可以當儲備幹部,

對於準備要辭職的他,吸引力真的很大,在大台北要一下子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容易,而且又在景氣不好年裡。

我朋友很放心把履歷表寄給他,在家裡等通知,一星期過去了,左等右等還是沒有通知,就打電話問他目前狀況如何,

他給的回答是因為來面試的人很多,履歷表需要審核一段,要她放心下星期就會有結果,我朋友就很放心在家當米蟲,

心裡是這麼想,大公司嘛難免會有很多人面試。結果又過了一星期,他還是接不到電話,他就很訥悶,不是說好下星期給他通知嘛??

他就打過去問了,得到的答案是要她放心,他再和BOSS約時間了,因為是他推薦的,所以BOSS很看重我朋友這位新人,

所以要親自面試,那目前在安排時間,一有消息就會通知。聽到這裡,我朋友一整個悶的心情,一掃而空。又很開心的繼續等,

結果一等又是一個星期了,還是沒消沒息的,我朋友就開始覺的怪怪的,怎麼會等這麼久呢!!!

又打過去問,結果又變成另一個理由,就這樣反覆打著電話拖了2個月,我朋友還是再等消息,最後只好自己出去面試找工作。

當時我問他,為什麼我朋友沒有到你公司上班,結果他給我一個很扯的理由,因為我朋友一直改時間,原本敲定好的時間,一直改來改去,為了我朋友他得罪他BOSS,結果我朋友還跑去別間公司上班。

但我朋友是說,他連面試都沒去面試,結果空等一個月的時間,等敲好時間面試,卻因為他在路上臨時有事情,所以改約別天面試,BOSS那邊他會去說明原因,之後又過了2星期,再次問面試時間,就說BOSS沒什麼時間,他一確定有時間,再和我朋友通知。結果到後來又是沒消沒息,我朋友受不了,就自己去找工作。

當時我也只是聽聽而以,不做任何意見的發表。

直到換我要找工作,才真的體會到.............

待續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ntoil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